首页 两岸资讯 26条措施:海外台胞可通过四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26条措施:海外台胞可通过四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海外台胞可通过四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2019-12-25 17: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2月25日国台办“26条措施”专题记者会上,有记者提…

海外台胞可通过四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2019-12-25 17: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2月25日国台办“26条措施”专题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26条措施”第14条,台湾同胞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请进一步介绍求助途径。

  受邀与会的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应询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我们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台胞安全以及合法权益。去年,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总共处理领事保护协助案件8.5万余起,办理各类领事证件近1200万份。这里面就有部分是涉及到在海外长期居住或者旅行的台湾同胞。对于涉及台胞的领事保护事项,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成做好。

  杨舒指出,海外台湾同胞如果遇到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等紧急情况,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第一种方式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也就是我们经常宣传的12308热线。在海外拨打这条热线的方式是+86-10-12308,或者是拨打+86-10-59913991的备用长号码。

  第二种方式是下载“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APP),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实现网络拨打12308热线。

  第三种方式是直接拨打我们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电话号码公布在驻外使领馆网站上,也可以通过我刚才提到的外交部12308手机APP查询。

  第四种方式是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的对话框,与12308热线的接线员进行文字交流。

  杨舒表示,请海外的台湾同胞关注我们中国领事服务网以及“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外交部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以及重要的领事信息。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作者: 客服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