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岸资讯 大陆地区硕士学历 如何台湾采证?

大陆地区硕士学历 如何台湾采证?

问题:已取得大陆硕士学历,有考虑返台读博士班或是就业,请问相关的学历採认程序,要如何办理? 回答: 取得大陆学历后,欲以此学历返台求职或求学,首先要确认学校有在台湾教育部的採认名单…

问题:已取得大陆硕士学历,有考虑返台读博士班或是就业,请问相关的学历採认程序,要如何办理?

回答:

取得大陆学历后,欲以此学历返台求职或求学,首先要确认学校有在台湾教育部的採认名单中,且符合修业年限,且非被排除之专业。其次,要办理学历甄试/採认,可分成三种不同的状况:

(一) 2010年之前到大陆求学者,要返台求职。要先参加学历甄试考试。试务承办单位是:中兴大学-大陸地区大学学歷甄试试务小组 +886-4-22851900。报名/应考等相关资料,可在他们的网站(大陸地区大学学歷甄试资讯网)上看到详细说明。

(二)2010年之后到大陆求学者,要返台求职。大陆学历资料直接送教育部(或委託单位)做查验跟查证。查证有疑义,才需要办理大陆地区公证。

(三)不管哪一年入学,到大陆取得学历后,要返台升学。这样的话,不必参加甄试考试,只要将学历相关资料交给学校做查验即可。若之后教育部之查证有疑义,才需要办理大陆地区公证。

如果还是不明白,可以直接洽询高教司,电话:+886-2-7736-5927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作者: 客服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